Skip to main content

2周減重2公斤 萬元現金等你抽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黃天如
   日期:100年07月07日
 
   

 

 

 

吃瀉藥、只吃單一食物、催吐…,小心錯誤的減重方式,體重沒減成,反而減去健康。為幫助民眾健康減重,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即日起發動全國百家藥局,預計幫助1萬名胖哥胖妹甩油2萬公斤,凡是在2周內減重2公斤者,還可以抽現金。

瀉藥、利尿劑減肥 無奇不有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根據該會對100家藥局藥師所作的問卷調查,高達67%藥師曾經聽過民眾使用無奇不有的錯誤方式減肥,其中又以年輕女性最敢「嘗試」,除了吃瀉藥、蘋果餐、催吐,還有人吞利尿劑、降血糖藥或抗憂鬱藥物。

李蜀平說,吃利尿劑會快速代謝體內水份,表面看起來體重可能減少了,但一不小心會造成脫水、虛脫;降血糖藥及抗憂鬱藥雖能抑制食慾,但一般人吃了可能有頭暈、摔倒、焦慮、失眠、噁心等副作用,得不償失。

34歲的上班族林小姐155公分、體重68公斤,根據體脂機量測,其體脂率高達40%,較成人女性正常體脂率25%~30%高出一大截,換算其多出的油脂重量約10公斤,相當於5瓶桶裝的沙拉油,相當驚人。

少吃多動 減重不二法門

林小姐說,這些年來她試過的減肥方法不勝枚舉,從斷食、減脂茶、洗爆汗湯,到全身塗滿瘦身霜再包上保鮮膜進太空艙…;但每次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瘦了3、5公斤,沒多久又胖回來,而且比以前還胖。

李蜀平說,最有效的減重方式就是「少吃、多動」,尤其是落實「333」,也就是每周運動至少3次,每次運動30分鐘,且每次運動心跳都能達到每分鐘130下,養成運動的習慣最重要。

為鼓勵民眾健康減重,藥師公會全聯會即日起至9月15日,將號召全國100家藥局,幫助1萬名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4的過重或肥胖者找回健康體態,只要能在2周甩掉2公斤,還有機會抽到現金1萬元。活動詳情及藥局名單請上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