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署立雙和醫院 首創「藥來速」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孟祥傑
   日期:100年07月02日
 
   

 

 

 

署立雙和醫院昨天慶祝創院3周年,推出全國首創的「藥來速」快速領藥服務,慢性病患或家屬只要事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開車或騎車到「藥來速」快速領藥車道,插入健保卡確認身分,就有專人送藥到車道,民眾不必再辛苦找停車位與排隊領藥,相當方便。

雙和醫院藥劑部主任林攸美說,有同仁看到慢性病患領藥相當不便,建議比照速食連鎖店「得來速」提供快速領藥服務,經討論認為是個好方法後推出,讓慢性病患能快速領藥,同時減少藥局排隊人潮,一舉兩得。

昨天騎車前來領藥的呂小姐說,父親長年患有糖尿病且行動不便,她常常幫父親到醫院領藥,但每次都得先找停車位,再到藥局排隊領藥,常常得花半個小時以上才拿得到藥;雙和醫院的「藥來速」服務,從按鈴到領藥只需5到10分鐘就能完成,真的方便多了。

雙和醫院副院長蔡行瀚表示,國內約有400萬名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病患,其中以高血壓、糖尿病患居多,必須每月按時回院或到社區藥局領藥;這些病患不少人行動不便,且大多數醫院停車空間不足,患者光停車就花掉不少時間,領藥後還要排隊繳停車費才能離場,對病患與家屬無異「折騰」。

曾任雙和醫院院長的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也到場觀摩這項新服務,讚許方便患者,並表示會建議其他醫院也推出類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