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治療「妥瑞兒」觀念比藥物更重要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閻大富
   日期:100年06月25日
 
   

 

 

 

有一種學齡兒童特有的病症「妥瑞症」,在台灣每一萬人中大約有四點二八個會罹患此病,這種病症常會影響兒童學習,也會造成父母、老師困擾,但「台灣妥瑞症協會」提醒,對妥瑞兒抱持正確的觀念和態度,比藥物治療還重要

音樂神童莫札特、發明家愛迪生等名人,你可能不知道他們都是「妥瑞兒」。如果發現家中或身旁的學齡兒童,常不自主的眨眼、聳肩、發出咳嗽聲或重覆擺手、轉頭等動作,這個小孩可能就得到了「妥瑞症」。台灣妥瑞症協會祕書長李淑惠表示,通常父母聽到小孩可能得到妥瑞症時都不能接受,認為吃藥就會好,這是錯誤的觀念。李淑惠說,「很多家長問我,有沒有什麼藥讓他吃了會乖點,就妥瑞症我所接觸的來講,其實大部分的行為養成都來自家庭。」

李淑惠指出,一旦妥瑞症的診斷確定後,如何讓家長、老師、朋友和社會了解並接受,比藥物治療更重要,同時,妥瑞兒具有高創造力、幽默感、擇善固執和善解人意等特質,父母一定要求診於專業醫師,才不會讓妥瑞兒的優點消失,導致其他併發症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