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服中草藥葫蘆巴效果媲美藍色小藥丸?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
   日期:100年06月21日
 
   

 

 

 

澳洲一項小型研究發現,中草藥葫蘆巴似乎可以啟動男性性慾,改善男性性生活品質

澳洲綜和臨床與分子醫學中心表示,在研究中,男性服用葫蘆巴後,性慾明顯增加。研究人員解釋,葫蘆巴含有「皂素」。皂素這種物質會激發睪固酮等男性荷爾蒙分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顯示,男性吃葫蘆巴之後,性慾、性高潮都明顯增加,研究人員紀錄、觀測受試男性各項生理變化,以分數量化計算,性慾出現程度約增加四分之一。

共有六十位健康男性參與這項研究,他們年齡介於二十五歲到五十二歲,共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兩次葫蘆巴,連續吃六星期,在這段時間,吃葫蘆巴的男性性慾出現比率增加百分之二十八。而吃安慰劑的男性性慾出現比率反降低。

這項研究發現,男人使用葫蘆巴後性功能、性表現都獲得明顯改善。

不過這只是小型研究,未來還需要更深入、更大型的研究才能了解葫蘆巴幫助男人提升性表現的確效。葫蘆巴多數生長在亞洲,古人也會使用這種植物幫助減輕發燒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