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售偽壯陽藥不起訴 因為沒藥效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潘千詩
   日期:100年06月20日
 
   

 

 

 

台北市萬華區的一間西藥房,因公開販售號稱有持久效果的壯陽藥,遭到警方搜索。但藥物的送驗結果,並沒有驗出任何藥物成分,檢方認為,這並未構成販賣偽藥罪,因此對藥房負責人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起訴書指出,位於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上的一間「西藥房」,疑似因為販賣壯陽偽藥,日前遭到警方搜索。警方當場查扣三種品牌的「持久液」共70多瓶,郭姓藥房負責人也被檢警帶回訊問。雖然郭姓負責人坦承,在今年1月初,曾向人以1瓶60元的價格,購買這些壯陽藥共90瓶,最後還以每瓶350元的價格售出。但因持久液的送驗結果顯示,並無任何藥物成分,台北地檢署也在近日偵查終結。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王文德表示,郭姓負責人明知,持久液並未經過衛生署的核准,卻擅自進貨販賣,但因為持久液沒有藥物反應,並非藥事法中規定的偽藥,檢方最後是以查無積極證據為由,對郭姓負責人做出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