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廠開價上萬 徵壯陽藥試藥者

發表於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14日
 
   

 

 

 

壯陽藥市場全球藥廠都在關注,尤其威而鋼這類知名藥物,其實台灣已經有藥廠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藥品,但威而鋼專利期還沒過,傳出有藥廠打算做人體試驗,一過專利期就搶攻壯陽藥市場。

台灣三大合法壯陽藥,包括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其中就屬威而鋼最早上市 ,名氣最響,儘管專利期還沒到,國內已經有藥廠取得同一成分藥証,打算搶攻壯陽藥市場,傳出還打算找健康男性進行人體試驗。

書田泌尿科主任黃榮堯:「滿多藥廠想做這類壯陽藥物,可是在台灣我們國內觀點是必須先做過人體試驗,人體試驗必須找出健康的人,來做安全性的試驗。」試驗成功藥廠商機無限,儘管威而鋼只有八個小時藥效,遠不及犀利士的三天,但還是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根據調查一年,全球有兩千萬人服用威而鋼,但有些人就算想賺,藥廠付的一萬多元營養費還不一定有試藥的本錢,醫生表示威而鋼藥效讓血液擴張,要是試藥者體重過重BMI值18.5到25中間,過去一個月內不能吃過中西藥,維他命,有心血管疾病,狹心症或曾經中風服用硝酸甘油。可能會強烈降低血壓造成生命危險。書田泌尿科主任黃榮堯:「如果覺得自己曾經吃過心肌缺氧的藥物或是家族遺傳心肌梗塞,自己體重過重,三高現象最好不要參加。」

國內藥廠善於銷價競爭到時一顆壯陽藥有可能只有威而鋼的三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的價錢,未來要是國產威而鋼真的上市,藥廠要鞏固市場勢必打出價格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