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廠:安滅菌合格 將再送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0年06月07日
 
   

 

 

 

葛蘭素史克藥廠安滅菌糖漿用粉劑,媒體報導疑含塑化劑。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今天表示,上市前都經檢驗合格,但會將產品送請原廠及第三公正單位檢驗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表示,安滅菌糖漿用粉劑是抗生素的一種,用於治療細菌感染,主要用於孩童

TVBS報導,接獲民眾投訴,安滅菌含有塑化劑。對此,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表示,所有在台灣銷售的產品,於上市前都經衛生署檢驗合格,符合優良藥品製造規範;且每批產品出廠前都經檢驗,符合品管要求及衛生署產品登記規格後才出貨銷售,藥廠也會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密切聯繫並提供所有即時訊息,以確保病患用藥安全。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指出,目前已與總部聯繫確認藥品在製造過程、包裝及原料上均無添加管制塑化劑,配方並未添加任何管制塑化劑,而藥品容器為玻璃材質、藥品瓶蓋也不含管制塑化劑,矯味劑是由歐盟國家提供,也不含管制塑化劑。

不過,為使病患安心,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將把產品送請原廠及第三公正單位進行必要的檢驗措施,並將持續與衛生署合作,釐清產品品質安全、並配合採取後續必要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