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研究:抗雌激素降低乳癌風險

   資料來源:AFP
   記者:簡長盛
   日期:100年06月05日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發現,抗雌激素藥「諾曼癌素糖衣錠」(Aromasin)「非常有希望」大幅降低停經後婦女乳癌風險達到65%。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醫學院葛羅斯(PaulGross)說,這項研究發現可能對形成乳癌有日益升高風險的婦女是一項突破。目前全世界每年有大約130萬人得到乳癌,30萬人死亡。

葛羅斯在芝加哥舉行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度會議公布的這項研究結果說:「這項發現對潛在公共健康有重大的影響。」

由加拿大試驗團體NCIC CTG所領導的隨機第3階段試驗結果顯示,服用這種抗雌激素藥的停經後婦女,相較於只服用安慰劑的婦女,乳癌風險降低65%。

葛羅斯說:「雖然我們平均追蹤的案例迄今只有3年,但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它不僅可以大幅減少乳癌風險,而且j副作用也降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讓早期的乳癌病人服用這種抗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