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塑化劑風暴/鈣片、維他命淪陷 白蘭氏、卡洛塔妮下架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吳亭儀
   日期:100年05月27日
 
   

 

 

 

塑化劑風暴!台北市衛生局持續針對問題原料商金饌下游廠商進行追查,但卻像滾雪球般,就連保健食品兒童口嚼錠也淪陷,26日晚間再要求13家廠商、24項產品下架回收,知名廠商像是卡洛塔妮,有3款兒童健康食品,白蘭氏兒童鈣片兒童維他命,以及小兒利撒爾公司出的兒童葉黃素,都有問題成分,必須下架銷毀,但為了在這波風暴中自保,順天堂也把含有水果粉兩款登大人系列產品「自行下架」。

藥妝店按清單點名,塑化劑風暴從食品延燒到保健食品、藥品,連發育中小朋友吃的口嚼錠也淪陷。消費者:「(兒童嚼錠)通通收掉了,小孩子正在成長過程中發育階段,他還添加這些東西,讓人(覺得)滿危險的。」

消費者嚇壞了,因為首當其衝全是大廠,嬰幼兒奶粉著名的卡洛塔妮紫蘇益兒壯綜合維他命開味益菌酵素,搶在衛生局點名前下架,但就怕萬一,接著再把有水果粉的綜合營養素,以及乳鐵三益菌自行下架,白蘭氏暢銷款超能兒童成長鈣片綜合維他命,同樣下架。

黑松木寡糖乳酸菌含1.7ppm,先回收6465盒,另外4款有嫌疑的茶花纖萃膠囊超級速纖膠囊燃燒499雪姬亮白錠也送驗清查,影響範圍大,更有藥廠為自保,乾脆自己來。順天堂處長郭先生:「我們是在5月23日的時候,這個時間過後,我們先要求我們的通路下架停售,送公證單位SGS來做個檢驗。」

擔心有疑慮,同樣是這有添加柳橙等口味的水果粉,順天堂把兩款登大人系列商品自行下架送驗,至於白蘭氏、卡洛塔妮也分別送出聲明稿,強調與其他商品無關,同時提供退換貨。消費者:「我想要退貨。」

儘管這回從藥廠通路全都搶在第一時間下架、退貨,但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恐怕還有未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