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營養劑誤為抗生素 在美遭回收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顏伶如
   日期:100年05月12日
 
   

 

 

 

喬治亞州藥廠Multi-Mex Distributor生產的Amoxilina營養補充劑,被消費者混淆當成Amoxicillin抗生素,導致兒童誤食而送急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下令回收。

位於喬治亞州特克(Tucker)的Multi-MexDistributor藥廠生產的Amoxilina營養補充劑,由於產品包裝與在墨西哥市面上並不需要醫師處方就能買到的抗生素成藥Amoxicillin相當類似,導致德州有4名西班牙裔孩童被餵食而送醫急診。

這款營養補充劑上週不僅遭到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下令回收,德州檢察長還發出禁止銷售Amoxilina的限制令。

Multi-Mex Distributor藥廠生產的Amoxilina營養補充劑在喬治亞州、德州、加州、田納西州、伊利諾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科羅拉多州與印第安納州等地的零售店面可以買得到。

不過,Multi-Mex Distributor藥廠的回收清單本週則進一步增加,包括Pentreximil、Terramocina等數種營養補充劑,都因為可能被消費者誤認為抗生素而下令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