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含乙醯氨酚止痛藥恐增血癌風險

發表於
   資料來源:Reuters
   記者:
   日期:100年05月10日
 
   

 

 

 

根據美國研究,長年服用含有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成份止痛藥的人,罹患血癌的風險稍微高於常人。

不過,刊登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Clinical Oncology)的研究報告又說,罹患血癌的風險還是很低,且尚不確定乙醯氨酚的影響程度。

先前有研究顯示,服用阿斯匹靈可能會降低人類死於大腸癌的機率,但卻會增加出血性潰瘍的風險。不過與血癌之間的關係比較不清楚。

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研究員懷特(Emily White)表示:「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在10年內罹患上述癌症之一的機率大約是1%。」

懷特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如果你1週至少服用4次乙醯氨酚,並持續至少4年,這會讓風險增加到大約2%。」

懷特又說,依然無法證明乙醯氨酚會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