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罰很大 資訊型節目不再賣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黃慧敏
   日期:100年05月02日
 
   

 

 

 

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祭出重罰下,資訊型節目不再賣藥和健康食品。NCC今天表示,這類推介特定食品和藥物的資訊型節目頻道,已從去年8月的28家降到今年4月的0家。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指出,由於資訊型節目經常為特定的食品或藥品宣傳,動輒違反衛生法規以及廣電法中有關節目與廣告分級處理辦法,而遭NCC核處,輕則警告,重則罰款數新台幣1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業者罰不勝罰,索性減少播出,甚至停播。

何吉森指出,去年9月之前有2個頻道的資訊型節目,因違反規定遭停播,去年9月1日到今年2月1日有12家停播;3月1日到4月16日則有14家停播。總近9個月來共有28個頻道道停播。

NCC指出,雖然這些資訊性節目已停止推介健康食品或藥物外,但偶爾還是會看到有涉及為特定英文教學或是鍋具等產品宣傳的情形,NCC會密切注意,嚴防「借屍還魂」。

從去年8月起停播資訊型節目的頻道有台灣綜合台、東森綜合台、中天娛樂台、Z頻道、JET頻道、國興衛視、八大娛樂K台、AXN等。最後停播的是霹靂台灣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