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手推車」移動電台 賣偽藥播了就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曹馥年
   日期:100年04月27日
 
   

 

 

 

嘉義縣出現「移動式地下電台」,警方追查地下電台販售偽劣藥,發現業者將通訊器材架在手推車上,節目播畢就拆除電線,推了就跑。警方經半年的貓捉老鼠,昨天將不法藥商逮捕歸案。

警方指出,半年前接獲民眾檢舉,洪姓業者(五十歲)在梅山鄉太平山區茶園鐵皮屋中架設地下電台,利用晚上八點到隔天清晨六點卅分,販售來源不明藥品。刑事警察局電信警察隊第三中隊、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竹崎分局聯手追查,監聽月餘,年初前查緝電台現場,但只發現一堆電線。

電台後來又「復活」,主持人「美玲」在建達生物科技贊助的「健康新樂園」節目中,以兩千多元販售保骨力、青草膏等產品,吹噓「吃保骨力,一百廿歲免拿拐杖就能工作」。

警方指出,洪姓電台業者開放頻道讓藥商租用,錄製節目藉網路送往太保市的中繼站,再傳往梅山鄉發射基地台,放送到雲嘉南等地區。洪姓男子為躲避查緝,在推車上架設兩百萬元的「移動式基地台」,若發現警方身影,立刻把器材推離藏放。

警方昨天會同嘉義縣衛生局搜索電台發射站、中繼站,和「健康新樂園」位在嘉義市的播音室及藥品倉庫「建達蔘藥行」,凌晨三點監聽埋伏,一舉查獲電台接收器、發射器等。

警方另在本名黃素貞的「美玲」住所查獲百草霜、養胃散、明目丸等市值廿五萬元的偽劣藥,還發現2006年就過期的肝力勇。

黃素貞供稱,兩年前曾自營地下電台被逮,後因無法負擔合法電台每月廿多萬的時段租金,才向洪姓男子租用地下電台時段賣藥。過期藥物是多年前買進,早沒在賣了。

警方指出,全案依違反電信法、藥事法將黃移送法辦,並將追緝其餘時段主持人與洪姓業者;此電台並為嘉義縣測得僅存的最後一家地下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