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處方釋出資訊平台 不到一年夭折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高詩琴
   日期:100年03月25日
 
   

 

 

 

去年台北市聯醫推出「處方釋出資訊平台」,可讓民眾取得慢性疾病處方箋後,在家上網將處方箋傳送到所選藥局,提早備藥,省去等候時間。不料,因版權問題平台今年已停用,使用期限不到一年,民眾又得花較多時間到社區藥局領藥。

去年一月中旬,聯合醫院與大台北200家社區藥局合作,推出「處方釋出資訊平台」。只要是到中興、陽明院區就診的民眾,即可利用該平台,將慢箋處方資料傳送到社區藥局。藥局可提早備藥調劑,待備妥後再通知患者前來領藥,省去民眾等待時間。

當時聯醫表示,考慮老人家慢性病處方用藥品項多,配藥天數長,即使有處方箋,也需等候一段時間;若遇藥品供應不足還可能白跑,為減輕病患負擔特別設立此平台。

當時眾多媒體報導,不料今年三月,有民眾發現平台已經停用,怎麼點都點不進去,但聯合醫院網站上還是有一「處方籤釋出中興/陽明」欄位。民眾王先生表示,自己曾幫父親用過此平台拿藥,覺得較省時間,「怎麼現在又停用了」。

台北市聯合醫院藥劑部主任陳立奇表示,「處方釋出資訊平台」是因應衛生署的試辦計畫,程式由民間企業公司撰寫,去年下半年因版權問題談不攏,網路平台才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