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驚!紐國奶粉有假 檢扣5千罐產品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韓上棆
   日期:100年03月23日
 
   

 

 

 

紐西蘭奶粉也出現山寨版!新北市市調處接獲民眾檢舉,有業者明明產品在台灣製造,包裝上卻標示紐西蘭原裝進口,還把品牌取名叫做「卡洛吉蒂」,刻意和知名奶粉品牌差一個字,在藥局和網路等通路販售,不過因為奶粉來源不清楚,有嬰兒喝奶後還拉肚子,因此幹員發動搜索,在工廠倉庫查扣5千多罐奶粉,並帶走業者調查。

位在新北市五股的奶粉公司倉庫,業者才剛開門準備送貨,就被調查局人員當場攔截,因為民眾檢舉,業者在網路和藥局販賣假的紐西蘭奶粉,近50名檢調人員,因此兵分兩路前往搜索,把查扣的5千多罐奶粉全部帶走,並且帶回劉姓負責人等5名共犯。

新北市調處機動組長鄭伯卿:「卡洛吉蒂跟紐西蘭的卡洛塔妮,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檢調表示,當他們查扣大批有問題的產品時,還發現有家長讓小孩喝了沖泡的牛奶和羊奶後,陸續有拉肚子的情況,因此客訴業者。

專案人員說,業者明明產品都在台灣製造,卻在包裝表示「紐西蘭原裝進口」,還把產品取名叫做「卡洛吉蒂」,和知名奶粉品牌只有一字之差,有混淆消費者的嫌疑,而且900公克的奶粉也正牌奶粉一樣,一罐賣6、700,將清查業者是否趁機囤積哄抬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