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研究:攝取高量纖維 降低心血管風險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
   記者:莊瑞萌
   日期:100年03月24日
 
   

 

 

 

美國一所大學研究發現,20歲到59歲成年人每日攝取高量纖維,可以減少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研究人員認為,由於纖維能降低體重、膽固醇與改善高血壓症狀,因此,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美國西北大學費恩柏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研究人員分析「美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的數據發現,20歲到39歲成年人與40歲到59歲民眾,每日攝取高量的纖維,日後出現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纖維攝取量較少的人為低,超過60歲同時攝取高纖維,對於減少心血管機率則沒有明顯關係。

研究人員之一的洛伊德瓊斯表示,「民眾對於高纖飲食能減重、降低膽固醇與改善高血壓並不陌生,不過,這次研究更進一步發現,假設這些症狀改善之後,可能因此降低了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不過,研究人員提醒,纖維應從蘋果等水果或全穀類食物中攝取,盡量避免食用加工過的食物與營養補充品。根據美國心臟病協會建議,民眾每日纖維攝取量應為至少25公克以上。

這次的研究同時將民眾飲食習慣、高血壓、膽固醇、抽菸習慣與家族糖尿病加總計算,並分析民眾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這次研究結果同時將在今年於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心臟病協會會議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