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流感疫苗再增四千劑 今起開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何玉華
   日期:100年02月23日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一席「流感疫情比當年SARS還嚴重」,顯示流感疫情尚未退燒,仍值得憂慮,新北市衛生局除了擴增提供克流感的合約院所,今天起將再提供四千劑流感疫苗,讓民眾免費施打。

免費接種 不限對象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說,已向疾病管制局爭取到四千劑疫苗,今天起將在各區衛生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不限對象,直到疫苗用完為止,呼籲有高血壓、糖尿病、肝、腎等慢性病的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接種,疫苗最快在三至四週才能產生抗體有保護力,越快接種越能有效防疫。

林國甯說,從流感通報的資料來看,疫情約在春節前達到高峰後下降,第六週全國通報三百六十二人、第七週降為兩百八十八人,新北市也從一百八十四人降為九十六人,其中重症確診,全國從一百零一例降為五十例,新北市從五十七例降為十九例,推估降低原因與多數基層院所提供克流感有關。

林國甯強調,疫情看起來雖降溫,但仍有風險,尤其從去年七月統計迄今的死亡個案,新北市廿例都沒有接種疫苗,年齡落差雖大,但平均以五十歲青壯年居多;而廿例中,十七人有慢性疾病病史,再次提醒這些高風險族群,把握機會接種免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