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李蜀平拜會中醫師公會談中藥調劑 雙方達成醫藥合作共識 創造民眾安全、優質的用藥環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708期
   記者:
   日期: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中左)率團隊幹部拜會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孫茂峰(中右)等人,談調劑合作。

【本刊訊】

為保障全民醫療品質與用藥安全,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2月16日帶領公會相關幹部,拜會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孫茂峰理事長及其團隊,討論提升中藥醫療品質暨中藥調劑等事宜,雙方達成醫藥合作之共識。

李蜀平指出,藥師在調劑中藥的專業性無庸置疑,藥師如何與醫師專業分工,創造民眾優質的用藥環境,是目前該努力的方向。

全聯會常務理事趙正睿提到,過去環境限縮藥師發揮空間,造成醫療品質隱憂,應由受專業訓練的藥師來執行中藥調劑,而藥師中藥調劑之成長與經驗累積,亦需有合理待遇與時間來促成。

孫茂峰認同醫藥合作是正確的道路,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將進行內部協商,討論如何與藥師專業分工,共創醫、藥、民眾三贏的局面。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景堯表示,他贊成與藥師公會建立良好互動,以解決中藥調劑人力不足之問題。

會中決議未來努力方向,包括建立並強化兩會聯繫與互動機制、中藥調劑人員回歸專業、有計畫共同爭取提高藥事服務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