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 百分百藥師歡度百年藥師節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708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林容瑩
   日期:
 
   

 

 

 

↑新北市藥師公會盛大舉行藥師節慶祝大會,現場嘉賓雲集。

一生難逢的百年藥師節來到,新北市藥師的晚會在一月下旬席開上百桌,佳賓雲集,座無虛席。除了會員們踴躍參與盛會,衛生局長、民意代表、貴賓齊聚,熱鬧滾滾。

晚會前慣例舉辦會員代表大會,但不同以往的,特別表揚了FAPA(亞洲藥學會)等國際學術發表的有功藥師,理事長古博仁嘉勉各領域的藥師們堅守崗位或學術發表,正在彰顯百分百的藥師價值。表揚活動藉此鼓勵在學術界及醫院從業的藥師,你們的努力,大家看得到。2010年台灣藥界的發表中也包括了醫院組壁報論文的首獎,身為台灣藥師也與有榮焉,接獲到公會將自己的論文精裝成袖珍版時,感受到幹部們用心讓回娘家參與盛會的會員,賓至如歸。此次的理監事們輔導甚多的年輕伙伴舉辦晚會,場內、場外的工作人員,甚至台上的主持,都冒出了初出茅廬的新面孔。

晚會間表揚各縣市公會協助FDA(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打擊不法藥物,各縣市公會理事長把台上站得滿滿的,甚是壯觀。前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很高興的表示,他也是新北市藥師公會的會員,不管身份怎麼變,我們一樣會記得他的魄力與創下的里程碑。而衛生局長林雪蓉肯定藥師在用藥安全的角色,期許藥師團體繼續發揮專業的價值。

公會的公益、社團、診所等委員會也載歌載舞,展現出各式氛圍的舞台效果。前北醫藥學院長王惠珀帶領「台灣藥師合唱團」,唱出台灣古早味與恬靜優雅的氛圍。剛成軍的「歌唱研習班」也渲染出親切的家鄉情懷。而舞蹈方面,許素幸與謝淑薇藥師指導的舞群讓人大飽眼福,「女藥師聯誼委員會」帶來的肚皮舞呈現出女藥師們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一面。有氧舞蹈與韻律舞,舞動起大家熱情洋溢與活力四射的心。

為了整合資源與節省會員荷包,建國百年來,新北市的四個藥業相關團體(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西藥商公會、西藥工會),在古理事長整合下,首次攜手合作歲末聯誼,宴席上貴賓們把酒言歡、熱烈交流,舞台上各公會的代表活潑搞笑的主持,台上台下交織出笑聲迭起、歡樂百分百的晚會。

新北市公會非常歡迎有熱忱、愛服務、願意為藥師遠景打拼的新血加入。此次百年盛會中,筆者有幸與新都會的伙伴通力合作了兩場尾牙,了解到公會早已跳脫吃喝玩樂的草莽文化,進而昇華為專業與使命感相容的任務團隊。希望未來有優質的您參與,公會也將整合出更多資源為全體藥師開創更多的利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