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百憂解 助中風病患恢復行動 

發表於
   資料來源:REUTERS
   日期:100年01月10日
 
   

 

 

 

科學家今天表示,給中風後不久病患抗憂鬱藥物「百憂解」(Prozac),有助於改善他們的運動功能,讓更多病患可以自主生活。

在迄今有關這類抗憂鬱藥物治療中風病患效果的最大規模研究中,法國研究人員發現,在運動技能測試上,服用百憂解的中風病患比服用安慰劑病患進步大。

專家的看法是,這項發現「很有可能改變臨床治療的作法」,並引發是否多數行動不便中風病患都應服用這種相當便宜抗憂鬱藥的問題。

領導這項研究的法國土魯斯大學醫學中心(Toulouse University Hospital)學者查列特(Francois Chollet)表示:「這項藥物對運動功能的正面效果,意味這項選擇性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selective serotonin re-uptake inhibitors)對神經細胞作用提供一條新的研究道路,應進一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