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縣立醫院走入歷史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更名揭牌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林呈彥
   日期:99年12月28日
 
   

 

 

 

隨 新北市政府正式升格後,原縣立聯合醫院也改名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新世代,院方特於12月27日舉行揭牌典禮,首任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長陳幸進及 多位新北市議員與醫界貴賓代表,一同見證創立三十一年的台北縣立醫院正式走入歷史,並為嶄新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正式揭牌。

市立聯合醫院正式揭牌典禮上,第一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市立聯合醫院過去在縣立醫院期間,已建立口碑與成就及輝煌歷史,過去台北縣醫療評鑑 與病床數規劃,常與臺北市混在一起,未來重新規劃後,土城、樹林、新莊、蘆洲及板橋區,病床數皆有成長空間,相信是新北市民共同期待。

市府衛生局長林雪蓉也肯定市立聯合醫院在公共衛生及預防醫學表現,囊括今年全國癌症篩檢評比「全國區域級醫院乳癌篩檢效率王第1名」與「整體4癌 篩檢效率王第2名」及「全國醫院乳癌篩檢效率王第3名」三大獎項,林雪蓉也恭喜醫院評鑑等級,由地區醫院晉升為優等區域級教學醫院,讓醫院如脫胎換骨般站 立起來。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長沈希哲表示,院方未來將朝「急重症」及「社區公共衛生」與「老人醫學」目標邁進,並肩負照護弱勢族群重責,兼顧醫療資源公平 性、普遍性與及時性,落實朱立倫「在地就養」與「在地樂活」的健康促進相關醫療政策;沈希哲再強調院內除繼續投資急重症醫療設備,與延攬優秀專科主治醫師 人才外,將與台北市、新北市各大醫院及基層醫療策略聯盟,以提升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品質及研究能力,強化服務市民公共衛生廣度與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