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立普妥出現異味 輝瑞藥廠回收約2萬瓶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張子清
   日期:99年12月21日
 
   

 

 

 

世界最大藥廠 - 輝瑞集團(Pfizer Global Manufacturing)21日表示,正回收多達1萬9千瓶降膽固醇的藥物「立普妥」(Lipitor),至於回收的原因,根據輝瑞藥廠表示,主要是因為消費者抱怨藥品有「異常」味道。

這次的回收行動,同時也是今年8月以來,第4次回收立普妥的類似行動。

輝瑞藥廠表示,這些回收的立普妥出現「異味」,可能與放置藥品的瓶子是由外包廠商提供有關;不過,輝瑞藥廠並未指明外包廠商的公司名稱。此外,輝瑞藥廠也表示,這次回收與藥品本身的安全性並沒有太大關係。

根據總部設於紐約的輝瑞藥廠表示,今年8月份出現上述藥品有「異味」情況之後,該公司已緊急更換藥品瓶裝廠商,但是在更換瓶裝之前,已有為數不少的「異味」瓶裝立普妥,鋪貨上市並由消費者購買,因此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類似的回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