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C卡上傳健保局同意全聯會建議 健保特約藥局 分4階段實施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99期
 
   

 

 

 

↑全聯會發函健保局「分4階段實施IC卡上傳」公文。

 

有藥局反應:11月22日收到健保局北區分局來函,自今年11月起,健保特約藥局分3階段實施登錄及上傳,與全聯會所建議明年起分4階段上傳的版本不同。對此,全聯會幹部積極與中央健康保險局協商,健保局官員已口頭答應,IC卡上傳同意「全聯會建議版本」,健保局將於近日發函公告。全聯會指出,已收到健保局北區分局來函的藥局注意,近日會再收到健保局「分4階段實施」公函。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指出,從第十屆連瑞猛理事長時,迫於「健保特約藥局IC卡上傳」已於94年12月7日的「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法」會議中,賦予IC卡上傳的法源,依法是必須上傳的。但是,對於特約藥局其健保IC卡登錄及上傳,卻未見健保局有完整的配套,讓藥局執行IC卡上傳困難重重。因此,即以專案處理IC卡上傳相關事宜,除召開無數次的IC卡專案小組會議,還委託立委黃昭順協助拜會署長、召開「健保IC卡登錄及上傳協調會」、與健保局多次的協商,楊志良署長同意分階段上傳。

11月17日全聯會特別拜會中央健保局,李蜀平表示,原定醫事服務機構11月起全面實施健保IC卡登錄及上傳,有藥師反應準備時間不足,短期間內仍有一定難度,建議健保局給予健保藥局準備作業時間,並以分階段實施執行:
(一)2000張以下,1500張以上,自100年1月1日開始上傳。
(二)1000張以上,自100年7月1日開始。
(三)300張以上,自101年1月1日開始。
(四)102年7月1日全面上傳(但300張以下者,如有特殊情形,改以個案申請方式准予暫緩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