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縣藥師 淨山、研習綠水間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99期
   記者:黃雋恩 常務理事
 
   

 

 

 

↑北縣藥師公會舉辦淨山、研習活動,陣容龐大。

在細雨紛飛的晨間,集結於關西休息站,源於三個月前理監事會所託付任務,並經由理事長、常務與總指揮及旅行社路程探勘與分配規劃諸多瑣碎工作。在公告3日內即挑戰去年7車紀錄,最終加碼至10車。為維護旅途行程的品質與安全工作,全體理監事與團隊無不卯足全力規劃與執行交付工作,並確實監測路線責任分工。

車窗外,沿途掛滿拖曳水珠,車窗內,與會會員與眷屬享用公會所準備的喜憨兒餐盒,車上播放本屆理監事與16個委員會的工作與成果相片及急難救助隊的招募簡介,導遊簡介今日行程與各項說明之後抵達首站行程:銅鑼鄉九湖休閒農場-杭菊花專業區。適逢「杭菊芋頭節」開辦,增添了活動趣味。徜徉白、黃、粉紅花海迎風搖曳襯裡之際,品味茶花特展、芋雕特展、音樂歌舞、菊芋美食…,一掃行程中顧慮許久的陰霾。

接著前往今年才開啟使用的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區,映入眼簾即是代表客家硬頸的客屬大橋聯繫群峰環抱。傳統客家大宅三合院追溯古典文化頂層精神價值之熱情,傳承客家人文歷史。穿梭於時空交接的「客家藝術村」、「客家書院」、「文化學習館」體驗客家人勤儉樸實生活,品位大院營造的美感。

享用美豐盛的午餐後隨即前往西湖渡假村,彷如置身歐洲景觀花園內含森林步道、凡爾賽花園、12生肖雕塑花園等主題區的呈現。沉浸於浪漫、典雅的廣大森林芬多精沐浴的園區,欣賞北亞特技表演,品味園區休閒茗情閒聊情景。

隨著美好時光流逝,活動的重頭戲才將揭幕。淨山活動在理事長古博仁帶領下,幹部與會員清除山中垃圾,還給大自然原景。接下來的持續教育課程在常務理事黃雋恩所提供的三高與養身保健課題與大家經驗分享,課中針對衛生署近期宣導打擊不法偽劣藥物也提出相關說明,宣導不採購、不販售、不推薦未經衛生署許可之藥品與食品,協助推廣民眾用藥五大核心建立。

最後,由於參與活動人數與規劃超越旅行社的紀錄,旅行社特地安排一場「台客舞曲--電音三太子--戰鬥系統」與全體會員同歡。節目在主持人與會員們的起哄下,理事長穿起黑人三太子服跳起「妳是我的花朵」為全場帶來高潮。大夥帶著滿滿交流的情誼,期待再次擁有攜家扶老的歡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