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戒菸好服務 諮詢藥師在社區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孫慶璋
   日期:99年11月18日
 
   

 

 

 

義市衛生局結合21家社區藥局提供戒菸諮詢服務,配合38家醫療院所提供的戒菸門診,民眾可就近至社區藥局透過專業的免費諮詢,選擇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進而轉介至醫療院所戒菸門診,經由八週次的戒菸藥物治療,成功克服菸癮。

衛生局表示,今年衛生局更進一步,爭取國健局30萬元補助,推動「戒菸服務好鄰居、藥師諮詢在社區」社區戒菸諮詢服務網試辦計畫,結合專業諮詢及轉介戒菸門診,將社區戒菸諮詢服務品質向上提升。

根據調查發現,嘉義市目前抽菸人口中,約71%的人想戒菸,透過社區藥局「在地」的專業協助,戒菸者可就近獲得免費的客制化諮詢與支持,即日起,市民可至門口懸掛「嘉義市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紅布條的社區藥局報名參加。

衛生局強調,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有很多死因與吸菸或二手菸有關,衛生局明年將再擴大辦理,讓市民朋友遠離菸害,加入社區戒菸諮詢服務網的林佳蓉 藥師表示,民眾諮詢時,藥師會先評估其尼古丁成癮程度,給予適當戒菸建議,同時提供八次定期追蹤訪視服務,或協助轉介至門診戒菸醫療院所,陪伴戒菸民眾一 同克服菸癮。

參與戒菸諮詢的黃先生表示,社區藥局能提供這樣的服務,真的很方便,他說自已吸菸已十年,最近發現稍微動一下就很喘,而且血壓常常飆高,透過諮詢發現自己屬高成癮者,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健康,下定決心戒菸,他鼓勵想戒菸的朋友,善加利用這項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