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查獲近噸偽劣藥 今年最大宗 冒牌魚肝油 膠囊裡裝沙拉油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張朝欣
   日期:99年07月15日
 
   

 

 

 

海巡署雲林查緝隊十三日在台中地區查獲九百餘公斤偽劣藥,是今年至今數量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假的保濟丸、虎標萬金油、面速立達母、魚肝油等。知情藥師表示,冒牌魚肝油膠囊裡裝的其實是沙拉油,對身體不至造成危害,卻會愈吃愈胖。

「近千公斤偽劣藥,流到市面不知要害多少民眾洗腎!」海巡署雲林查緝隊月前接獲檢舉,指有人在台中市干城環保市場有人「掛羊頭賣狗肉」,表面上擺攤販賣合法健康用品,實則趁機推銷各種偽劣藥。

經過多日跟監搜證,前天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蔡正雄指揮四二岸巡大隊、中市刑警大隊偵六隊等會同查緝,在干城環保市場帶回五十五歲婦女黃琄茹,並在黃嫌承租的倉庫起出大批偽劣藥。

查緝隊副隊長郭憲良表示,這批偽劣藥數量,是今年迄今海巡署查獲數量最多的一次。

郭憲良指出,黃嫌供稱偽劣藥一部分是向不知名男子購買,其他則是不知名友人寄放在倉庫裡。辦案人員對此「不知名」供詞不予採信,循線追查其上游來源。辦案人員說,查獲的偽劣藥可說是「包天包海,百病皆治」,但仍以壯陽藥為首。

知情藥師表示,仿冒的虎標萬金油、面速立達母,都是用廉價薄荷油膏代替,塗抹可能引發皮膚過敏;最扯的是冒牌魚肝油膠囊,為節省成本,裡面都是沙拉油,吃了不會保健,還會「愈吃愈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