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特定食品適量吃 有病就醫真安康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日期:99年06月21日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不論食用任何食物或是特定食品時,皆不應大量攝取,不能因為其宣稱具有保健功效或有助身體健康,而覺得吃愈多愈好,應依照其每日建議攝取量食用,且產品中某些成分含量較高,亦可能因過量食用會跟一些藥物發生交互作用而危害健康。
若有病或身體不適仍須就醫,不能以食品取代該服用的藥物或醫療。

該局已蒐集某些食品成分(例如:大蒜、人參、銀杏及紅麴)同時與一些藥物併用時,可能發生交互作用而產生健康危害或產生副作用之相關資訊(如附件表一~表四),未來將持續蒐集相關資料,並公布於該局網站供大眾參考,可由下列路徑查詢:
1.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址:
http://www.fda.gov.tw)>通(申)報專區>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民眾教育專區。
2.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址:
http://www.fda.gov.tw)業務專區>食品>食品查驗登記管理>健康食品>食品與藥品可能發生不良交互作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