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市查獲壯陽食品摻西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陳虹瑾
   日期:99年06月07日
 
   

 

 

 

想「性」福,不少人求助壯陽食品。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查獲「威力猛」、「寶力勇來就補口含片」、「漢寶99膠囊」與「八百樂V-886膠囊」等壯陽食品摻有西藥、違反藥事法。

衛生局上午指出,日前抽驗市面上75件宣稱有壯陽療效的產品,其中4件有西藥成分。衛生局指出,「威力猛」、「寶力勇來就補口含片」、「漢寶99膠囊」、 「八百樂V-886膠囊」產品分別檢出Piperidenafil、Aminotadalafil、Vardenafil等西藥成分,違反藥事法,衛生局 已將上述產品及其業者移請檢調機關偵辦。

衛生局強調,國內目前核准用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西藥僅「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3種;這些藥品的副作用為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 力模糊,並可能和某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使血壓大幅降低。此外,3種藥品皆屬醫師處方藥,須由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後,才可服用。

衛生局表示,研究指出,心血管慢性病與勃起功能障礙息息相關;但國內男性大多礙於對此種徵狀難以啟齒、不敢就醫,隨意到坊間購買藥品或不明食品,結果不但對疾病無法根治,更可能因誤服西藥,嚴重影響健康。

衛生局呼籲民眾,食品非藥品,絕對不可能快速改善勃起障礙;若遇相關問題,應向合格專業醫師諮詢、找出真正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