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東亞NGO論壇 歡迎藥師參與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74期
   記者:全聯會公共事務部 郭姿均 主任
 
   

 

 

 

從八八水災、海地救援等,都可以看到藥師熱心的投入,全聯會第十屆第十二次理監事會議通過,將加入台灣路竹會等多個民間社團或非政府組織(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NGO)發起的「台灣海外援助聯盟」,同時在6月24日至25日將在台灣舉行一場東亞NGO論壇,歡迎關心公益援助的藥師參與。

全聯會公共事務部得知路竹會、羅慧夫顱顏基金等組織將推動台灣海外援助聯盟,於是提議推動全聯會加入該組織,讓藥師在海外援助方面,可以獲得完整的資源及協助;台灣海外援助聯盟與台北縣政府將在6月24~25日舉行第六屆東亞NGO論壇,同時這項活動獲得外交部補助。

論壇主題包括NGO與緊急人道救援、NGO與長期援助發展、全球變動中NGO的能力建構、如何提昇援助效益(方案評估)、邁向整體行動(網絡連結與合作)。

為鼓勵各界重視災難援助課題,發揚人道關懷精神,舉行徵文比賽,獎勵具有國際觀、內容創新,有助提升非政府組織援外合作、發展的論述作品。有關論壇及徵文比賽,可以上網址www.toaid.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