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警破賣劣偽壯陽藥集團 上千人受害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河錫
   日期:99年05月20日
 
   

 

 

 

彰化縣警局偵查隊,接獲民眾報案,指控服用在各大報廣告的「久固強」壯陽藥,不僅沒有功效,還引發頭暈腹瀉後遺症,警方兵分多路在台中市查獲一處不法配銷公司,查扣兩千五百多盒劣偽藥品,並逮捕六名嫌犯,正擴大追查上游供應廠商。

根據衛生署統計,受坊間不法劣質、偽禁藥物,透過地下電台與刊登大幅廣告等方式強力促銷下,導致不少民眾因過服用過量,造成國內洗腎患者激增,每年健保局就 要支出高達370億的洗腎費用﹔為保護民眾健康,彰化縣警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配合擴大追查廣告不實的劣偽假藥。經嚴密佈線追查,終於在台中市查獲一處 以「某藥妝」或「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名號,在各大報刊登誇大不實壯陽藥品,以所謂資深中醫藥師或名人代言虛擬人物情節,吸引廣大消費者大肆購買,不法廠商則是賺取高達三倍的不當暴利,經報請台中地檢署黃嘉生檢察官指揮下,前往台中市一處不法配銷地點,當場查扣兩千五百多盒劣偽藥品,市值約5佰多萬元, 並逮捕六名嫌犯,進行調查。

經警方初步清查,標明為「久固強」的生技膠囊,在包裝盒上標註是食品,卻含有中藥成分,並誇大具有壯陽療效。被害者則表示,花大錢購買不僅沒有療效,還出現腹瀉、頭暈等後遺症,初步估計約有上千人受騙,警方將擴大追查幕後製作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