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保特約醫院 僅限台澎金馬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王昶閔
   日期:99年05月18日
 
   

 

 

 

針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提及中國官方希望健保特約擴及中國當地醫院,以服務台商,擬納六次江陳會討論,引發朝野群情激憤,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日審查二代健保法,初審通過將健保特約範圍僅限於台灣、澎湖金門、馬祖的醫療院所。

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行前記者會脫稿演出,自爆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今年初來台時,提出希望就兩岸衛生議題納入江陳會討論,在健保方面希望包括「台商與大陸同胞來台旅遊時的就醫。」

但 是,楊志良在會後接受平面媒體電話聯訪時改口,中國官方要求把中國醫院納入健保特約,服務對象僅限於旅居中國的台灣民眾,但報導隔天見報後,三家平面媒體 分別提到此進度,楊志良卻又公開否認,還說六次江陳會議題未定,至於以後是否可能發生,要看社會發展趨勢而定,無法預知。

衛生署副署長陳在晉昨表示,健保法屬國內法,有效範圍本來就僅及於國內地區,既然委員覺得有修法必要,以防有不當的發展,衛生署也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