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陸軍45兵 群聚感染A型流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陳建志、張軒哲、王昶閔
   日期:99年05月10日
 
   

 

 

 

六人 確診罹患新流感

陸軍五八六旅四十七名阿兵哥,本月五日起因發燒、咳嗽等症狀到國軍台中總醫院就醫,院方經A型流感快篩後,發現四十五人呈陽性,當中六個檢體確認為H1N1新流感,所幸都屬輕症,預計今天可全部出院。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已報會與行文國防部,建議針對入伍新兵接種新流感疫苗

疾管局建議新兵打H1N1疫苗

本月五日陸軍五八六旅有三十六名阿兵哥,因發燒和咳嗽、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到國軍台中總醫院就醫,經A型流感快篩後,三十四人呈現陽性,六日又有十一名阿兵哥就醫,經篩檢全都感染A型流感。疾管局說,四十五人中有六個檢體確認為H1N1新流感。

院方說,四十五名阿兵哥全部住進醫院隔離病房,給予克流感藥物和靜脈輸液等治療,目前都已退燒,症狀也好轉。

國軍台中總醫院副院長鍾國屏表示,該批新兵為四月三十日分發到部隊中,從何處感染無法確定,依之前經驗,A型流感中有九十五%屬H1N1新流感,擔心新流感死灰復燃。

台中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蔡文哲表示,該起群聚感染為台中縣今年至今感染A型流感人數最多的一次,新流感是否死灰復燃,仍需觀察。

五八六旅政戰主任魏慶超表示,近日天氣忽冷忽熱,陸續有人感冒,國軍就醫有一定程序,發燒三十八度以上就送至軍醫院,目前各人員進入營區要先在大門量體溫、戴口罩、雙手消毒。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說,四月到五月間國內共有十二起流感群聚感染,其中三起是新流感,分別發生在兩個軍隊營區與一個幼稚園,共有三起肺炎重症,感染者絕大多數都沒有打新流感疫苗。

林頂表示,去年底到今年初,軍隊的新流感疫苗接種率仍有八到九成,今年四月初與中旬入伍的新兵,接種率僅剩三.五%與四.八%。也因此這波新流感感染者,主要是新兵,且絕大多數都沒有打新流感疫苗。

林頂表示,目前社區的流感疫情,九成是B型流感,一成是A型流感中的新流感,鑑於軍隊為長期團體生活,易出現群聚感染,衛生署疾管局已報會與行文國防部,建議針對入伍新兵接種新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