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嬌生未做污染檢測 兒童感冒藥召回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日期:99年05月05日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4日公布報告顯示,4月30日召回的40多種兒童感冒藥,是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管理人員沒有做污染檢測。

FDA的調查報告指出,嬌生公司設在賓州華盛頓堡市的配方生產廠,生產過程中存在20多種問題。被召回的藥包括兒童和嬰兒服用的泰勒諾(Tylenol)、摩特靈(Motrin)、Zyrtec和Benadryl。

FDA檢查人員4月中旬檢查該廠後,30日公布了調查結果,嬌生公司當晚便採取「自願」召回措施。

FDA檢查人員說,工廠的其他問題還包括缺乏檢測藥物成分的實驗室設備,和沒有理會消費者的投訴。該公司去年未調查超過46宗投訴,這些投訴抱怨泰勒諾產品含有「黑色或暗色斑點」。

FDA此前曾說,這些藥品不大可能造成嚴重醫療問題,但建議消費者停止服用。

嬌 生公司的消費者健保部門說,在被召回的藥品中,有些藥品的活性成分濃度可能比瓶上的說明高,其他藥品的成分中可能有微粒,還有一些藥可能含的非活性成分, 不符合檢測規定。該公司4日發表聲明表示,FDA提出的問題令人不能接受,華盛頓堡的工廠要等到解決問題後才恢復生產。

大批被召回的藥品是在美國和其他11個國家銷售,為嬌生公司的成藥部門最新出現的品質問題。公司今年1月曾召回成人服用的泰勒諾止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