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長期背痛要注意 小心不慎造成脊椎滑脫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李明朝
   日期:99年05月04日
 
   

 

 

 

平日從事清潔工作,有長期背痛困擾的桃園縣年約 50歲的陳姓婦女,日前工作不慎閃到腰,當時不以為意,隔天竟然出現下半身無力及小便失禁問題,立刻被家人送醫治療,壢新醫院(林頌凱)醫師診斷發現患者 是脊椎椎弓骨折,造成脊椎滑脫,透過藥物及復健治療,身體逐漸康復。

桃園壢新醫院復健科林頌凱醫師表示,這名個案陳姓婦 人是一名五十歲左右家庭主婦,平日就有下背疼痛困擾,有一天搬運貨物閃到腰,當下不以為意,隔天發現腳沒有力氣,也有尿失禁現象,由家人送到醫院治療,經 過詳細檢查,發現陳姓婦女脊椎椎弓骨折,才會出現脊椎滑脫,所幸經過藥物及復健治療,並且穿戴護腰支撐背部,減少搬重物及腰部大角度動作,目前已漸漸康復。

林頌凱醫師呼籲中年女性要特別注意,一般婦女朋友都以為只是單純腰酸背痛症狀,輕忽長期背痛後遺症,有時往往因骨頭退化等問題,就會造成骨折而滑脫,為此,平日彎腰做家事等動作,避免不良姿勢及要適度運動來調整,減少類似這種症狀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