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簡單四動作 甩掉脂肪一身油

   資料來源:臺北醫學大學健康快遞電子報  第122期
   作者:臺北醫學大學萬芳醫院減重中心主治醫師 林硯農
 
   

 

 

 

只要攝取過多高熱量的食物,這些熱量就會在體內消耗不掉而轉變成脂肪囤積起來。尤其是腹部及臀部是脂肪的倉庫、也是最容易囤積的部位。要如何在短時間內甩掉這些肥肉?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在這裡教你幾個小運動,讓你能夠維持好身材。
我要瘦腹部及臀部!腹肌、腰肌及臀肌的運動是重點:
一般來說吃的過多、過急的時候容易胃漲氣,若是遇到這種情況時,建議先休息一下後,採行坐姿,腹部、胃部吸氣向內收起,上半身像搖呼拉圈一樣,慢慢地向順時針轉動,前半圈吸氣,後半圈吐氣,順時針20圈、逆時針20圈為一回,切記此動作不要在飯後馬上進行S

我不要變成小腹人!
若是吃的過多,造成小腹突出,建議可以進行抬膝動作,動作為在走路時,將膝蓋抬至與腰部同高,抬腿時吐氣,上半身挺直不彎曲,讓脊椎有向上延伸的感覺,下腳時每一步要踩穩,並輕放腳步,以免傷害膝、踝關節,動作時間約持續一分半鐘即可。

我要變成翹屁股!
很多人喜歡躺著看電視,在躺著看電視時,也可以做些動作來消耗熱量,鍛鍊身體曲線,像是身體側躺時,上方的腳,腳背朝前方,然後往天花板的方向抬起,再 緩慢放下。上下擺動幅度約45度,做到臀肌有發酸的感覺後再多加5次,可以有效鍛鍊臀、腿肌肉。

這個動作也可以改成俯臥,一測大腿往上方儘量抬起,然後緩慢放下,一樣做到臀肌有發酸的感覺後再多加5次。

我要結實上腹肌!
簡易仰臥起坐:仰躺雙膝彎曲,雙臂於胸前交叉,頭部只需抬離地面15公分即可緩慢放下,可以訓練上腹部。

不過萬芳醫院復健科減重中心林硯農醫師建議,運動最好還是要由平常生活做起,像是平常走路時,就可以利用競走的方式,保持雙腳與肩同寬,大步行走,手肘呈 90度的擺動,並可增加腰部的動作,燃燒腰部脂肪,這個動作是屬於有氧性的運動,可以消耗全身的脂肪,不過建議快走必須要維持20分鐘才能達到效果,並增 加心肺耐力。

想要更修飾體態更完美嗎?現在只要來參加萬芳醫院減重班課程即送局部美體雕塑兩堂課,再加送美食魔力飲一罐,讓您輕鬆減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