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掃蕩偽藥 中醫診所夜市都有查獲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王昶閔、林慶川、羅欣貞
   日期:99年04月24日
 
   

 

 

 

掃蕩偽藥再下一城!屏東市一家中醫診所遭地方衛生局與檢調單位聯手破獲販售偽禁藥,當地夜市也有攤販被查獲多國進口的偽禁藥,嫌犯均涉及販售與輸入偽禁藥的重罪;此外,台北地檢署昨也查獲內含西藥的七千顆壯陽偽藥。

屏東縣衛生局日前接獲檢舉,一中醫診所中藥有問題,經檢驗後發現含西藥成分,於是展開查緝行動,在診所查獲二十六瓶藥物,外包裝均無品名、製造廠名、許可證字號等標示標籤,無法辨識藥物種類,衛生單位已採樣送檢。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守訓說,該名中醫師因涉及販售偽禁藥,涉嫌違反藥事法,得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以下罰金。另外,診所調劑人員並無藥師證照,也已違反藥事法,因擅自執行藥師業務者,可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週一衛生與檢調單位也聯手至屏東縣潮州鎮中洲路夜市進行稽查,查獲七十二歲陳姓嫌犯在夜市擺攤賣藥,查獲三金桂林西瓜霜、保心安油、金門一條根藥膏等二十六種中國、新加坡、印尼、日本、泰國、德國製造之藥品等,總計二十七種,共一百七十一瓶當場扣押,移送偵辦並追查偽禁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