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綠茶萃取物可治療子宮肌瘤


資料來源:WebMD Health News
作者:Bill Hendrick
日期:99年02月03日


研究顯示,EGCG可以減少子宮肌瘤的大小與重量。

綠茶萃取物可治療子宮肌瘤

  【24drs.com】Jan. 26, 2010 -- 最新研究指出,綠茶萃取物或許能有效治療影響25%至30%美國女性的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會讓人虛弱,造成陰道大量出血、貧血、以及疲勞等。

  田納西州那什維爾Meharry醫學院的Dong Zhang醫師與同事們表示,他們發現,綠茶萃取物在實驗室內能殺死子宮肌瘤細胞,讓老鼠的肌瘤縮小並減少重量。

  他們的研究結果刊載在這星期的美國婦產科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中。

  研究人員們將20隻老鼠注射肌瘤細胞,讓其中10隻的飲水混合EGCG,另外10隻喝開水。EGCG是綠茶中的多酚類,蔬菜與水果中也有。

  研究時間為8週,在治療4週與8週後,肌瘤長得比較小且重量減少。研究人員指出,在EGCG組中有1隻老鼠在8週後腫瘤消失。

  在實驗室中,齧齒類的肌瘤細胞用EGCG治療48至72小時後生長較慢且變小,EGCG也促使肌瘤細胞死亡。研究人員指出,這給他們很大的鼓勵,在他們的研究中,在飲水中添加相當適度劑量的EGCG,於治療8週後能成功誘發肌瘤細胞的大小顯著持續地縮小。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研究指出,EGCG或許能幫助長期使用、肌瘤負擔小的婦女抑止腫瘤發展,避免產生迫使大範圍手術的嚴重症狀。

  Meharry醫學院臨床研究主任Ayman Al-Hendy博士在新聞稿中表示,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工作時可能需要請假、醫療費用較高、且需要積極治療才能懷孕。

  美國黑人婦女罹患肌瘤的比例特別高,比其他種族高了四倍以上。

  研究人員表示,人體試驗現正招募參與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