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國 藥師名列前20大最棒工作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58期
作者:李彩蓮  藥師


 

        1月5日來自路透社一則新聞:美國最新研究,在美國職場調查網站Career Cast.com分析北美洲200種職業後,公佈本年度20大最棒與最糟的工作。第一名是與統計數字息息相關的精算師,而「藥師」這個行業竟然堂堂進入20大最棒的工作排行榜,而醫師、牙醫師並不在排名中,不是職場中最受歡迎的工作。最苦命的20項職業排名為:油井曠工、伐木工、製鐵工人、酪農、焊工、垃圾清潔人員、計程車司機、建築工人、抄表人員、郵差、屠夫、攝影計者、消防隊員、板金工、緊急救護員、碼頭裝卸工、平面記者、船員、機械工、編舞者也上榜。

        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藥師目標 年薪百萬以上」,印證這並非只是夢想而已,機會靠藥師自己爭取,公會傾全力執行的工作,慢箋釋出、長期照護,推動過程極其辛苦,一再的挫折還是要勇往直前。1月6日到台北市立美術館聆聽一場由「廣告教父」孫大偉導覽的「蔡國強泡美術館」,解說得很生動,其中一個大會場由99隻活靈活現的狼排成隊伍,迂迴的跑、衝、撞向一面牆,題目叫「撞牆」,孫大偉現場講了一個跑狗場故事,跑狗場訓練的狗,來自澳洲最精選的狗,訓練期間,對經常跑最後面的狗不是賣掉,而是以安樂死處理,而總是跑在最前面的一群,也要安樂死,我想是牠們不知道保持體力,而不看好,有幾隻投機的狗從旁邊跳開,最終還是難逃被安樂死命運,「最聰明的狗是努力跑在中間的」:狼群其實是對團體最忠誠的動物,一直跟著領導往前,撞牆跌倒了再爬起來,有一天將會跨越那道牆,到達目標。

        藥師執業中難免遇見「撞牆」期,不可氣餒,只要發揮團隊精神,共思解套方法,藥師未來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