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四機場、台北車站可打疫苗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9年02月01日


今起到十三日除夕夜,包括松山、桃園、清泉崗、小港等四機場及台北火車站,都設有疫苗接種站,提供回國入境的國人免費接種疫苗,屆時凡是國人或持有居留權的人,都可自選國光或諾華疫苗接種。不過,原訂於交九轉運站也設接種點則取消。(見表)

衛 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昨(三十一)日指出,因考量在交九轉運站設接種點「不方便」,因此取消原在交九站設接種點的服務,若是從交九站出入國人則建 議,不妨到台北火車站施打。而從二月一日今起到十三日除夕夜,有提供趁農曆春節返國台胞或國人打疫苗服務的接種點包括松山、桃園、清泉崗及小港等四個機場 與台北火車站。

副局長施文儀補充,屆時凡具中華民國國籍國人及持有居留權(工作證)的人,通通都可免費接種。

而有關上述機場及火車站接種點的大致位置,以桃園機場來說,是在通過發燒篩檢站,但還未到查驗護照的地方,其中第一航廈接近靠近B區,第二航廈比較靠近D區。而松山機場在入境大廳,為領完行李出來的地方,清泉崗機場的接種點,則設在管制區內,約在領行李的旁邊,是在去查驗護照前,旁邊的一個隱密空間;至於小港機場的接種點,則已過海關,在提完行李的旁邊,較接近國內線。

至於台北火車站的接種點設在靠近東二、東三門中間,靠近售票台。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