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陳時中率隊視察UBI/聯亞集團 新冠疫苗盼年底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發表於
   新聞來源:工商
   記者:彭暄貽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5月19日 18:42
 
   

 

 

 

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率國家防疫團隊之政委吳政忠、台大副校長張上淳等人訪察聯合生物製藥(6471),了解UBI/聯亞集團所開發的新冠疫苗開發進度,及擬作為委託生產基地聯生藥的生產產能。

聯亞藥業營運長彭文君表示,在新冠疫情中,全力鏈結整合集團內技術及資源,並執行三主軸研發工作(快篩試劑、疫苗及治療藥物)來對抗新冠病毒。目前快篩試劑部分已在美國超過10個州或城市使用。

疫苗方面,研發團隊在動物試驗中取得顯著成果,已證實可產生高效價且具保護力的中和性抗體,與目前市場上其他開發中疫苗相比,是具潛力的疫苗。目前結合聯生藥委託研發製造生產(CDMO)生產能量,規劃出在較短的時間內,推動產品上市的開發計畫。

聯生藥林淑菁執行長強調,聯生藥累積多年蛋白質藥品的開發經驗,並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發的藥品優良製造證明書(Manufacturing License)後,於開發自有產品之餘,將開展第二項事業,全力衝刺CDMO服務。因應疫苗開發,並配合其時效需求,已規劃出從細胞株到GMP生產於6-8個月內完成專案,希望盡早讓產品進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