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疫新指引將公布 逛夜市傳統市場須戴口罩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范正祥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4月06日 17:41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配戴口罩,他說,新指引已經納入,「可能今天或明天會正式發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衛生福利部、交通部、內政部就「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者之相關生活協助措施、家庭關懷與醫療服務」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陳瑩質詢指出,這次清明連假,她觀察到很多餐廳生意變好,有很多客人,但是她也發現有一家大餐廳,從廚師到服務人員,沒有一個人戴口罩。

她質詢,餐飲業者包括攤販等,是否比照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

何啟功答詢表示,「我們針對夜市和傳統市場都要求業主一定要戴口罩,已經把夜市和傳統市場都納進去了,室內的餐廳更需要戴口罩」,新的指引已經納入。

陳瑩進一步追問,「新的指引已經納入」,預計什麼時候將會對外公布?

何啟功答覆,「應該簽上來了」,可能今天或明天會正式發布,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