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夜增3死 指揮中心揭病情急轉直下原因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鄭郁蓁/莊楚雯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30日 14:29
 
   

 

 

 

國內昨晚新增1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為案108奧捷團40多歲領隊。今天指揮中心又宣布2例死亡,分別為34案首起院內感染的老婦,以及案170至西班牙旅遊的60多歲男性。指揮中心防疫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這三人分別有肥胖、以及先天心臟不好以及癌症等多重病因。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昨天至今天3個死亡的案例為,案34、案108、案170,其中案170為西班牙旅遊旅客,有心臟病史,肺有非常嚴重的浸潤而病逝。

周志浩表示,34案例,入院時心臟就不好,加上有糖尿病的慢性疾病,悉心治療肺炎有明顯感善,原以為會好,但心臟本來就是末期的心臟衰竭,雖然已經改善,但心臟問題無法挽救,最後心力不整心衰竭往生。

案108則是到奧地利捷克旅遊的導遊,他因為體重較重,心肺功能不佳,他在3月25日開始呼吸窘迫,昨天傍晚因為嚴重肺炎往生。

案170則是到西班牙旅遊的旅客,他本身有癌症病史,住院時就有肺炎,住院過程中,有使用奎寧藥物,但是情形沒有好轉,轉入加護病房,後來多重器官衰竭,肺部有嚴重浸潤,昨晚也不幸往生。除了170案以外,周志浩表示,其他兩人比較沒有使用其他特別藥物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