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曝「6時機」沒洗手病毒飆 濕手擦褲子最NG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佳鈴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3月04日 12:15
 
   

 

 

 

疫情延燒,專家呼籲對抗病毒的第一步就是要勤洗手,只是要是洗手方法錯誤,跟白洗沒兩樣,皮膚科醫師更呼籲,洗完手若沒將手擦乾或將濕濕的手擦在褲子上,這些動作都是超NG,等於沒洗一樣甚至更髒,千萬要注意!

皮膚科蔡逸姍在臉書分享,回家第一件事一定要「勤洗手」,另外在「大人在吃東西前後」、「照顧小孩前(抱小孩)」、「看病前後」、「擤鼻涕後」、「上廁所後都要洗手」,「回家後」,這六個時機點洗手最重要。雖民眾早就學會「內外夾攻大立腕」的洗手動作,但不代表洗手結束就乾淨了,接下來一定要「把手擦乾」動作才算完整。醫師指出,如果沒有將手擦乾,那洗手等於白洗,因為細菌病毒等病原體最喜歡潮濕的手。當然更不可以在褲子上擦兩下,肯定是更髒的。

如果使用酒精或乾洗手產品,記得將雙手搓到酒精揮發、完全乾燥才算完整的動作。而家中擦手的毛巾也得常常更換,否則效果也會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