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拚3月日產百萬片口罩 鴻海願配合政府徵用

發表於
   新聞來源:TVBS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8日 23:32
 
   

 

 

 

鴻海集團員工眾多,為了防疫不影響開工,在大陸廠區直接把產線變成口罩生產線,台灣也宣布將建置工廠,生產醫療用口罩,力拼3月能日產100萬片口罩,並且強調說願意配合政府徵用政策。 圖

大陸影片:「富士康近期宣佈的一件事情,引來無數網友點讚,表示郭台銘這次做了好事。」

郭台銘做的好事,就是在世界最大代工廠鴻海富士康在龍華廠區,把原本的產線改造成口罩生產線,從源頭開始打通原材料採購、設備製造、產品生產的全產業鏈,預計二月底可日產200萬個口罩。

大陸新聞片段:「在龍華園區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線,並於5日實現試產,目前正在申請產品資質認證中,一旦口罩生產線正式開工,富士康將不僅滿足集團員工防疫需求,還將視情況對外資源輸出。」

不只在大陸,台灣廠區也要動起來,新北市土城廠區已新建口罩廠建置十條產線每條可產十萬片口罩,預計日產100萬片,3月開始量產,更說願意配合中央徵用政策。

鴻海願意被徵用,經濟部卻強調只徵用符合標準的醫療口罩,倒是在臉書上秀出口罩新機器影片,宣佈本週起每日生產能拉高到550萬片,目標3月初日產千萬片口罩,要穩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