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又1人中鏢4台人確診 鑽石公主號列疫區

發表於
   新聞來源:TVBS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8日 21:47
 
   

 

 

 

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又新增1人確診,疾管署宣布將這艘郵輪列為「新冠肺炎疫區」,檢測呈陰性的國人明天(2/19)下船將安置在當地旅館,我國包機最快本周五出發,4名確診的台籍旅客留在日本醫院接受治療,包機將接回其他18名國人,返台後比照武漢包機模式,全都要隔離14天檢疫。

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超過500人,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把整艘郵輪視為疫區,而船上又新增一名台籍旅客確診新冠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國的旅客已有4人確診,考量疫情及維護國人的安全,並確保國人回國的權益,所以我們指揮中心宣布,該郵輪自即日起列為武漢肺炎感染區。」

鑽石公主號全船總人數1成5確診,船上台籍旅客22人船員2人,有4人確診,疾管署宣布確診4人得留在日本治療,其餘18人回台必須再次檢驗,陰性就送隔離所14天,要是陽性直接住院,接受負壓隔離治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船上所有我國國籍的乘客含旅客及工作人員,如欲返國必須依指揮中心安排,統一搭乘包機回台。」

給承諾安排包機,但要求所有旅客得聽指揮中心調度,畢竟鑽石公主號成了疫區,不能大意。

接下來這幾天,通過檢疫的台籍旅客會由駐日代表處人員接應送往指定旅館,其餘比較晚檢驗的則是要等到21日下船,一起搭包機返台,晚間一名台籍魔術師開直播。

台籍魔術師陳日昇:「目前要往後推遲,往後延遲,最重要原因是什麼呢,現在跟大家解釋一下,最重要原因就是,我們台灣人呢,還沒有全部檢驗完。」

在船上待了14天,很悶很無奈,如今又增加一名確診,這4名台灣人結束隔離後得留在日本,回家的願望恐怕更是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