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局張貼「口罩花色」提醒民眾 網秒懂: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發表於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8日 21:20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劇,民眾瘋狂搶買口罩,導致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政府因此宣布實施口罩實名制,民眾得持健保卡到特約藥局購買,希望藉此讓口罩的分配恢復平衡。日前有網友分享藥局張貼的貼心公告,上面寫著當天發放口罩的花色,民眾不喜歡建議不要排隊以免浪費時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經過藥局時,發現店家的暖心告示,「今天口罩為豹紋款式,不喜歡請勿排隊,避免浪費寶貴時間」,原PO見狀,大讚藥局的貼心舉動,並呼籲大家別為難辛苦的工作人員,將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事實上,政府全面徵收工廠製造的醫療口罩,每家工廠的款式花色不一定,但都能過濾8~9成病毒微粒,預防飛沫傳染。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豹紋耶!我都想去排隊了」、「除了豹紋外還有斑馬及大象口罩,一樣都很可愛」、「豹紋好潮,我都領不到」、「戴上去安全又狂野」、「我不缺都想去排了」、「我阿嬤拿到這一款,她超愛」。

但有人認為,藥局張貼此公告,應該是碰到不少挑選花色的奧客,「我之前遇到有位先生一直跟藥師說他要領藍色口罩,後來是有人跟他說,現在有就很好了,管他什麼花色,他才乖乖離開」、「太多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可以用就不錯了,還挑東挑西,都不想想有人是領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