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白牌車運將確診死亡 彰化衛生局鎖定:他載過一名「咳不停」的江浙台商

發表於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記者:唐詠絮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8日 12:20
 
   

 

 

 

全台首例確診死亡的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確實住在彰化縣,經過衛生局清查手機通聯記錄,在發病前2週,到過台中清泉崗機場載客,懷疑極有可能是到一名載過的嚴重咳嗽的浙江返國台商,這名司機跟媽媽、弟弟、兒子同住,弟弟確診治療中,媽媽和兒子目前居家隔離。

▲彰化縣衛生局鎖定1名江浙台商。(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鎖定1名江浙台商。(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鎖定1名江浙台商。(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彰化縣衛生局長公布傳染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第19、20例,第19例是住在中部的白牌計程車司機,不幸在15日肺炎合併敗血症,指揮中心也鎖定一名載過的浙江返國台商,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白牌車司機的確是到清泉崗機場載了3個浙江台商,其中一位台商症狀明顯,並到診所看了5次醫生,但這名台商被採檢時,離發病時間已經有一段時間,因此初步結果是陰性,目前懷疑司機就是因此感染。但該名台商目前採檢是陰性,將進一步檢驗抗體,而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18日也表示,在收到檢體後,希望2個工作天可以有結果。

▲彰化縣衛生局鎖定1名江浙台商。(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長公布個案家樹。(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陳時中昨天也說,該名台商返台時就有嚴重咳嗽,根據就醫紀錄來看,整體是呼吸道症狀,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源,葉彥伯也表示,根據就醫紀錄來看,整體是呼吸道症狀,很有可能就是感染源,但進一步查檢體卻是陰性,目前整體來看,時間是從是從1/22-2/17,病毒都已經排出,但還要進一步抽血檢驗去看是不是有抗體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