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指揮中心「主動出擊」找出第19例 急診醫師讚「這點非常棒」

發表於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7日 09:34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昨公布台灣第19例、第20例確診病例,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指出,第19例病例是指揮中心「主動出擊」找出來的,「這一點真的非常棒」。

陳志金在臉書粉絲專頁「Icu醫生陳志金」中指出,第19例在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陳志金強調:「此例是指揮中心主動出擊找出來的,這一點真的非常棒!」在全國各醫院自1月31日通報的流感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之所有個案,於2月12日至15日全數檢驗「武漢肺炎」,完成113件檢體,第19例是發現唯一的陽性者。

陳志金也呼籲民眾要注重個人防護,包括少去人潮多的地方;沒事不要去醫院;一定要勤洗手;在摳鼻孔、揉眼睛、進食前都要先洗手!按電梯、接觸手扶梯扶手後要洗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目前可以留意疾管署的公告「何時要開始戴口罩」,而且要正確的戴、正確的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