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口罩廠「連操13天」員工全累壞 老闆臨停工:求大家體諒

發表於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網
   記者:蔣季容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10日 08:08
 
   

 

 

 

因應武漢肺炎(NCP,2019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口罩之亂,全台口罩需求量大幅提高,行政院日前也推出口罩實名制販賣。彰化一家口罩工廠從大年初三(1月27日)開工後,就每日24小時的輪班工作,不僅員工累壞,連機器都必須停機檢修。對此,老闆表示必須臨時停止生產一天,希望大家可以體諒。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彰化一家口罩工廠從大年初三就開工,許多員工沒日沒夜的加班趕工,不過昨(9)日該口罩廠董事長鄭永柱表示,因為許多員工連續上班13天,都累壞了,加上機器也「操很久了」,怕出現問題,因此緊急停工一天,讓員工可以休息,機器也得以停機維修。

此外,為了強化口罩生產,政府也動員國軍戰力協助生產作業,但近期卻傳出「後援頂不住」的消息。對此,國防部9日澄清,後備同仁全力以赴投入,確實有助於口罩產量增加,優異的表現有目共睹,目前後備兵力足夠,沒有所謂頂不住的問題。

國防部強調,防疫是當前最重要任務之一,因此會視防疫需求持續檢討兵力,只要國軍在防疫工作上能出一分力量,在口罩缺乏問題尚未緩解之前,國軍均會全力投入,支援任務不會停止,以滿足國內防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