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局備號碼牌 迎戰口罩實名制

發表於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方志賢/蘇福男邦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6日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實施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高雄市五百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昨陸續收到郵寄來的口罩,藥局人員忙著分裝、製作號碼牌供民眾領取,避免排隊久候,原本擔心遲遲未完成的口罩管控登錄系統,昨下午也建置完成,藥師們全力以赴,迎戰今天開賣!

特約藥局昨收到口罩 進行分裝

肩負這次口罩販售實名制重任的高雄市兩大藥師公會,其中高雄市藥師公會的健保藥局有三○四家,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原高雄縣藥師公會)的健保藥局有二○六家,合計五一○家,藥局昨陸續收到郵差送來的口罩,每家藥局成人口罩二百個、小孩口罩五十個。

將發號碼牌 避免民眾排隊久候

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榮譽理事長、博登連鎖藥局藥師陳映伶表示,昨下午收到二五○個口罩,趕在開賣前,分裝成每包二個口罩,為避免民眾排隊久候,她也事先製作號碼牌供民眾領取。

開賣時間不一定 建議事先確認

陳映伶說,今天每家藥局開賣時間不一定,由藥局自己決定,民眾最好事先打電話確認,為能做好充分準備,她規劃今下午三點到五點開賣,民眾只要領到號碼牌,如果沒辦法現場等待的,當天任何時間都可領取口罩,這樣可減少民眾排隊的時間,也避免大家擠成一團。

陳映伶說,這次口罩販售實名制,每人七天限買兩片,民眾持健保卡購買,為了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偶數、奇數分開配售。

陳映伶表示,為避免民眾重複購買、囤積,透過健保卡的雲端系統進行登錄,多少民眾買口罩,一目了然,記錄得清清楚楚。

五區無特約藥局 衛生所代售

另外,高市三十八個行政區計有那瑪夏、桃源和茂林三原民區,和田寮、永安二區沒有健保特約藥局,將由當地衛生所代售口罩,衛生所代售的時間也不盡相同,田寮衛生所從上午八時即開始販售,永安衛生所則從九時開始,建議民眾事先打電話確認,才不至於等太久。六龜區雖鬧區有三家特約藥局,但距離寶來山區至少還有半小時的車程,為了二個口罩往返奔波一個鐘頭,還不一定買得到,令寶來人大嘆「一罩難求」!